韩寒新小说《他的国》网上创作:收入可能过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uotian 于 2012-02-05, 10:25:28:

回答: 韩寒新作《他的国》1月上市 目前刚完成1万多字 由 zuotian 于 2012-02-05, 10:24:29:

http://book.people.com.cn/GB/69361/8388904.html

韩寒新小说《他的国》网上创作:收入可能过亿?

2008年11月22日11:12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韩寒能在网上赚1亿?

  新小说《他的国》网上创作 与网络作家在线打擂台

  昨天,盛大文学在京宣布,80后代表作家韩寒将于12月1日起,在起点中文网上创作新小说《他的国》,进行收费阅读,并与每年已能得到2000万订阅量的白金级网络作家格子展开擂台赛。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称,韩寒在网上收入过千万、过亿都有可能,人们对韩寒能否打赢网络当红作家,能在网上赚到多少钱也纷纷开始猜测,韩寒对此则坦言,自己完全没把握。

  疑问一 韩寒干得过网络作家?

  尽管之前“30 省作协主席网络小说赛”、“18位畅销书作家进行网络收费阅读”等已让人感觉到传统出版与网络出版亲密接触的苗头,但作为当代中国畅销书作家代表的韩寒此次网络出版完全先于纸书,并完全在网上边连载边创作尚属首次。韩寒无疑在图书市场上极具号召力,但对于此次在网上“客场作战”与格子PK,韩寒则坦言没把握。

  韩寒的新作《他的国》以现代生活为背景,目前已写了1万字,其他边连载边写。“我的写作与网络写作的确不是一个类型,比如网络作家在章节之后都会留一个伏笔,吸引人下次看,我写作完全不考虑这个,因此不知道网上效果怎么样。我觉得我在网上肯定成不了白金作家。”

  疑问二 韩寒在网上能挣多少钱?

  值得注意的是,韩寒网络阅读收费的价码是千字8分钱,高出起点中文网普遍的千字2分或3分不少。韩寒的出版人路金波表示,网络收费阅读除了能督促韩寒快点交稿,也提供了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的尝试机会,这个价码对得住韩寒的身价。“我一开始跟韩寒说估计有100万网友会看,不过要按照每个白金作家2000万的订阅计算,看完一本书六七块钱,韩寒能赚1.2亿!”韩寒则谨慎地说:“定价高也有风险,其实能有几百万的订阅我就感觉不错了。”据路金波介绍,韩寒目前的纸书销量约在50至100万册,版税14%至15%。这样算下来韩寒出纸书能赚约一百万至四百万,韩寒称网络收入与纸书能持平就好。据介绍,韩寒《他的国》将在12月31日网络连载结束约15天后迅速推出纸书。晨报记者 刘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