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仁均的作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bada 于 2012-02-05, 00:15:10:

语言游戏这种稳定的偏好,说明是同一个所写。 这个人不可能是外人(否则会站出来领悬赏);也不可能是他父亲,因为这不是他父亲那个年龄人的偏好,他父亲发表过的作品、获奖的作品都没有显示出有这个偏好。

从韩仁均的《儿子韩寒》一书看,韩仁均的风格就是老一派流水账的风格。

http://read.189.cn/book/wz/1000009125597.html


而韩寒的典型用笔:

“当时我信奉兔子不吃窝边草,然后老师为了更好的监控我,又把我的座位安排在第一排,所以好马不吃回头草。现在想来,真是毫无意义,我既不是兔子又不是马,两个莫名其妙的动物吃草的癖好关我什么事。”

即韩寒语言游戏。加上文章的叛逆风格(就像胡戈的恶搞视频),在韩仁均文章里根本就找不到。而在韩寒的《三重门》《求医》《 书店》中却可以找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