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门》描写的是现代中学生活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lyfreely 于 2012-02-05, 05:37:44:

有人拿韩仁均叔叔在《故事会》发表的作品风格,以及《儿子韩寒》的写作风格,来和《三重门》《书店》《求医》对比,以此证明韩仁均叔叔没有代笔是错误的!

《儿子韩寒》是纪实,《故事会》的作品是故事,都不能类比。事实可能这样:

韩仁均叔叔一直只能在《故事会》发表一些故事,而他的纯文学作品则一直难于发表,后来以16岁少年的身份才得于发表。

至于有人说的什么《书店》的“情丝百结”,《求医》的“请谢谢对不起”,和韩寒blog的文字游戏风格一致,太牵强!!!!

《三重门》就更不要说了,完全是模仿《围城》的情节和语气,连谈恋爱的方式以及主人公的外貌性格以及看诗闹笑话等,都是模仿《围城》。那些说什么《三重门》写的是中学生生活,韩爸写不出的人太好笑了!《三重门》写的是“民国青年”的生活好不好!!!韩寒能模仿民国青年,韩爸不能模仿?现代中学生是这样说话这样谈恋爱的吗?里面有网络时代的描写吗?全是手写信啊作诗啊什么的。

懒得说了,因为是几年前看的《围城》《三重门》, 现在懒得重新看,最近看的人可以仔细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看看现代中学生是怎么谈恋爱的:

引用:
韩寒《纪念母校》一文中的高中回顾:

  “当年进松江二中非常不容易,好在现在不怕老师了也不怕被开除了,我就可以全部交代,当年是因为我初中的女朋友直接免试被这里录取,我才锁定了这所学校。在这个学校里干掉坏事非常多,不好好上课(但是我一直在好好学习),假装抽烟喝酒(出了学校以后反而十年没有沾过),半夜爬水管子去三楼的女生寝室——你们可能都不知道如何才进去,我也是研究了一个星期。这个工程就像《越狱》一样,需要图纸,我这里还有一份当年设计的线路图,可以顺利安全的进入女生寝室,当然,这个计划的最后一个程序是要有人给你开房间门的,要不你爬上去干吗干谁?和女朋友分手后,还泡过学姐,追过学妹,中意过老师,后来留级了以后,又认识了同班的女朋友,相处多年。如今可以全部说出,好痛快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