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凭应该道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omodo 于 2011-06-06, 23:33:49:

回答: 应该道歉的多了,论轻重缓急的话,蒋恐怕排到前一千万位都难 由 jhuang 于 2011-06-06, 22:58:31:

假设在十字路口,绿灯对你,你全速驶过,foresight闯红灯,被你撞死。你应该向他道歉,你的保险公司应该赔偿他吗?

把你换成执行公务的政府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应该向他道歉?政府应该赔偿他吗?

再比如,冬天你家房子门口的路结冰很滑,你立了个警告牌:“结冰很滑,很危险。使用出了问题自己负责。”foresight上门推销保险,摔断了腿。你应该向他道歉,你的保险公司应该赔偿他吗?
把你家的房子换成政府的难道就应该是不同的结果。

在这些池塘也会有不能游泳危险等字样的政府告示,你要不听劝告下说,淹死了还是政府的责任?

这么明显简单的事,还有什么好扯的。我是因为foresight太蠢,不必抽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