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时,彼一时。当初中国先是被列强瓜分,那时候孙中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k70 于 2011-06-07, 01:28:26:

回答: 列宁也是用德国钱搞十月革命-现在TG包括司马南妖魔化‘境外’的险恶用心就很明显了 由 meiyou 于 2011-06-06, 22:26:43:

也想寻求外部帮助,可哪国政府帮他了?后来中国内部自己爆发了辛亥革命,孙中山也回国了,可那些在华有利益的国家出手帮革命者了吗?那个时候,他们怎么不同情一下民主自由?

后来袁世凯称帝,孙中山为搞掉他四处求援,谁帮他了?后来军阀混战,各种势力相互争斗,再后来就是抗日。反正中国是不得片刻安宁,都不是什么“国将不国”了,而是已经“不国”了。这时你去寻求外援,没有问题,只要不出卖中国的利益就行,退一万不说,你就是委屈求全,临时定的城下之盟,以后只要能挽回,也算是卧薪尝胆。

现在不同,中共政府固然有很多弊病,但你自己评良心说,用武力,甚至是像伊拉克那样,让外国军队来彻底砸了这个政府,然后再重新安定,再重新发展,合不合算?另外,这些外国的政府们,袁世凯称帝时他们不同情中国的民主革命,蒋介石一人独裁时也不同情中国的民主党派(你就是反共,也可以支持别的党), 等到中共执政了,前期他们还是支持蒋介石,后来支持蒋经国。再往后,中国的实力刚刚开始增长,刚刚开始对他们的利益有所影响,他们开始支持中国民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