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梅子还有诸位网友,有没有考虑过在国内做个小买卖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6-07, 04:01:17:

比如开个什么幼儿学前班啊,开个餐厅啥的,几个人合伙。不是说指望赚多少钱发财啥的,也算是给自己补个人生经历。

如果JFF和南哥去开,我肯定鼓励人去帮他们打工,天下还有什么老板比信奉共产主义的老板还要好的老板呢。


国内的话,小公司,比如软件啊,咨询啊,大约60万人民币大约可以维持起步阶段的费用,餐馆的话则要大很多。学前班的话,贵在你租房的地点,你一收,一个小孩子一年2万,怎么也得在上档次的地段租房子吧,一个月没有3万的房租说不过去的吧。现在国内人力是真贵,相当的贵,肯定超出长年在国外的老中的想象,主要是住房和生活压力逼的。这个要注意。千万要在预算中留下足够的buffer。

自己干事情很多,只要你愿意管,想有多少事情就能有多少事情。累,但很精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MODELO和CORONA差不多,VICTORIA是深色的,口味重些。 (无内容) - 文傻爱科学 (0 bytes) 2011-06-07, 10:46:37 (59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