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贵不贵啊,贵不贵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6-07, 04:24:47:

中午的时候还和朋友说,上海IT人力很贵。下午2个电话,1个是找人做part time 帮我们做美工。其实就2页的东西。1页是登录界面,只要一张大的背景图,一页是内页,有些图饼数据,表格。头上有个菜单。就2页,最常见的WEB UI设计。多少钱,2千啊。part time 我估计着总计制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啊。2000还是便宜的,之前有个美工怎样都要3000,最后发狠说:再低姐宁可不做了。

接了个 maintenance 的活,对方公司就一股脑把客户和代码什么的扔给我们,然后把自己IT开发团队解散了就算完了。我们一看代码不行啊,完全不知道之前在干什么,就找那个团队的程序员说,你不是找工作现在休息嘛,干脆一天400,帮我们做几天,给我们讲讲代码,改改。就做一周。人家一开始答应,但是一听说这一天是要8小时工作,而且安排很紧(就是开解释代码的会)立刻就说我侮辱了他啊。一天400元还是我侮辱他啊。有木有啊。他也就是3年经验的程序员。也不是啥特别技术,软件也是最普通常见的商业开发啊。

上海人力成本太高了,但是大家还是都被房价物价压着,这么搞下去,普通小IT公司活不下去啊。有木有啊。我刚和别人说这里人力成本惊人,现世报就来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