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早就怀疑那就是罗集人的“解法”所在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4-22, 11:19:58:

回答: 自如的阅读真是够呛 由 阿闲 于 2005-4-21, 22:24:28:

我的帖子最后说了:

"如果罗集人的point只是在于陈述一个漏洞百出的论证,然后给它贴上各种
fallacy的标签,那就无所谓了,不过那样也很无聊。"

这个考试悖论本身涉及的问题是语言的歧义性和我们可以作什么样的预设理解,而且和谎言悖论自指陈述很有关系。罗集人却去花一大篇文字说什么“预期理由,循环论证”,难道稍稍懂一点逻辑的人会不知道?他自己乱树的一个稻草人论证跟这个考试悖论有什么关系?他为什么不分析一下我的反证法用了什么“预期理由,循环论证”?

本来我也不愿多嘴,可是看罗集人开口闭口就是老师啦,讲课啦,简单逻辑啦,不知道浆糊了多少学生的脑袋,又没有别人愿意出来说,只好自己无聊一下了。

其实逻辑也好,知识见闻也好,知多知少知早知晚也没有什么。我对罗集人个人并无恶感。希望他下次教“预期理由,循环论证”时不要把这一个很有意思的悖论用“简单逻辑”搞定了,让他的学生糊里糊涂的误以为这个悖论就这么简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