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啰嗦以下考试悖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ainFree 于 2005-4-23, 00:41:48:

"学生事先知道"究竟怎么定义

聪明学生, 听到了老师讲"下周一到周六考试,哪天考你们事先不知道", 心里不服, 回家去从不可能周六考一口气推到周一也不能考, 告诉老师他说错话了. 然后被老师嘲笑. 老师想我只要选周六之前任意一天考你小子不还是事先不知道. 哈哈, 事实胜于雄辩,我没错.

学生说其实你要是真周六考我也是到周五晚上才能知道, 可是谁让你规定"事先" 这么宽松的条件呢. 现在看我的:
我从周六推到周一, 现在我知道了, 周一考!事先知道了!
老师周一没考试. 学生周一晚上说, 好, 多了一个条件, 现在我知道了, 是周二考! 虽然晚了点, 可是还是在"事先"的范围内, 对吧!
学生每天晚上去找老师说自己的推断,直到考试前一天, 老师傻了.学生指着老师的鼻子说, 你错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