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偷换概念和偷换领域”的“指责”并不能成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4-24, 20:26:50:

回答: 如果“通过场的相互作用,已经是注定要“非局域”了。”, 由 noboru 于 2005-4-24, 12:33:56:

一般讲“场的相互作用”的“共识”,是指电磁场--“最完整的理论”。随着计算的程序化、手续化,不理解“量子”也都可以得到结果,是个人也都可以“混一把”了。这时,街谈巷议的理解,反而成了“共识”,这也是个“悲剧”。好在祖先早就备好了说法:叶公好龙。

“场的相互作用”的一个特征就是:不存在“单(双)体”的问题,都是“多体的”。“单体”的本质在于可以“识别”:对个体的位置、状态等等标定。而在量子化的场论里,只能保证到“有”,不能保证“在哪儿”。从此意义上讲,就是个“非局域”的。

包括楼上老八的帖子,也都很不得要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