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伟哥之父”转攻中草药保养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4-24, 23:47:56: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王薇)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05群丽国际生物科研成果研讨会上,被称为“伟哥之父”的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展示了参与研发的系列中医药保养品和保健品,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

今年69岁的穆拉德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院的教授,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获得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由于他的发现导致新药“伟哥”的诞生,因此人们习惯称他为“伟哥之父”。但他并不喜欢这个称谓,他说:“‘伟哥’只是我研究成果中的一个‘副业’。”他希望大家关注他现在研究的中国中草药方面的成果。

穆拉德此次来中国是参加由他参与研发的“群丽御用汉方保养品”的新闻发布的。他和群丽生物科技公司的科研队伍利用细胞感应导航技术,从上千种珍奇植物中考证筛选出上百种富含医疗美容功效的植物,从中萃取出有效营养成分“分子钉”,经过尖端技术处理,生产出一系列可弥补不同类型肤质缺憾的美容和保健品。目前这一系列产品已经顺利通过了ISO9002和ISO9004国际品质认证,2004年又通过了中国卫生部药品检验中心的检测。

穆拉德说,现在人们普遍使用的含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已有很长的历史,一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伤害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所以全球目前的护肤品呈现两种趋势,一种是能够针对肤质缺憾的,强调疗效。另一种则是自然护肤,强调保养和使用感受。

他认为,中医药是中国的国宝,但美中不足的是,现在中医药主要依靠传统经验,其实在国际市场上,传统中医药没有科学化就不可能实现市场化。中医药要想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就要从“经验型”转向“科学型”,要走现代科技的路子。他说,希望他和群丽公司的科学家们的合作结晶,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福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