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火车脱轨撞公寓 至少37人亡200多人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4-25, 01:24:45:

日本一火车脱轨撞公寓 至少37人亡200多人伤



4月25日,在日本兵库县尼崎市,一列由七节车厢组成的火车与一辆汽车相撞后,三节车厢出轨,一节车厢撞上了路边的公寓,造成重大损失。 新华社/法新


  日本一列火车25日上午在西部兵库县境内脱轨撞向一座公寓,警方透露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关于事故的原因目击者说法不一,有人说载有550名乘客的火车可能与穿越铁路道口的一辆汽车相撞,造成3节车厢脱轨。另有消息称事故是火车在铁路弯道上行驶速度过快造成的。

  据日本媒体报道,23岁的火车司机受重伤,他只有11个月的火车驾驶经验。(万宏)

  日本火车与汽车相撞 200多人伤亡

  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兵库县的尼崎市25日上午发生一列火车与汽车相撞的重大事故,目前已导致16人死亡,185人受伤。

  据日本警方说,当地时间9时20分左右,这列载有580多名乘客的列车在以7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撞上了停在铁轨上的一辆汽车。列车7节车厢中有3节车厢出轨,并在强大惯性作用下撞入路边公寓楼底层,造成重大损失。大部分伤员已被陆续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从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现场实况画面上可以看到,出事的西日本铁道公司列车的一节车厢撞上了公寓楼的一角,车厢损坏十分严重,同另外两节出轨车厢几乎形成了一个“品”字型。现场还传出被困车厢内乘客的呼救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