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没通过吗。说明这政策并不一定是好政策。不能说就是这政策降低了房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4-25, 03:08:06:

回答: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个抑制房价上涨的方法 由 吴聊 于 2005-4-24, 14:08:28:

解放前上海物价飞涨,蒋经国整顿经济,命令宪兵拿枪顶着小店主的脑袋,谁都不准涨价,谁涨价就又抓人又没收货物原价出售。

这政策好不?小店主们没办法,认陪。他们的办法就是不再进货了,因为通货膨胀是上游四大家族控制的商业巨头传递的,他们不涨价就是赔钱陪着蒋经国玩。3个月过去,存货一卖玩,小店主们纷纷关门歇业不干了,上海物质更加匮乏,拿钱也买不到东西了,经济一样崩溃。蒋经国的铁碗政策破产。

这说明市场规律是不可能被强行扭转的。

英国的事情,涨价和停止涨价的根本原因,应该还是市场的原因。

上海解放后过一些时间物价才稳定下来,那也是因为共产党调度物质保证供应的缘故。

市场就是市场,强行控制必出问题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