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垮掉的一代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4-28, 19:38:51:

回答: Re: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邢达教授殴打学生及其他情况的举报 由 Europeanese 于 2005-4-28, 19:35:36:

八十年代,垮掉的一代

2001年03月05日17:16:40 网易报道 大棒子

>


  上回在不经意间摸到网易随手发了一帖《丑陋的八十年代》,没想到这篇帖子居然引起了对八十年代的一个大讨论,很多八十年代的年轻人跟我叫了板,这说明他们还没有看清自己的生活,而且只知道着急上火的为自己辩白,却没有冷静的坐下来仔细的反省一下自己生存及生活方式。这使得我对这个时代出生的人的感觉变得更不以为然了。

  有人说八十年代是现在最为浮躁的一代人,果然,他没有说错。

  年轻人是最容易冲动的。因为年轻人有血性,血气方刚的,被别人骂上两句难免着急上火。您看那大街上一言不合便开打的不都是这帮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本来这些是大多数年轻人都经历过的阶段,谁又没年轻过?但是,我之所以对八十年代的人那么的嗤之以鼻,却不是因为他们的冲动,而是因为他们的懒惰、无知,因为他们的毫无思想!

  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物质生活应该是最为丰富的。他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打小便是在糖水里泡大的,打小便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所以,有很多人到成年居然还不会自己叠被子不会自己系鞋带。这是多么的让人吃惊。一个人成年了,便标志着他应该独立生活了,而且,八十年代的人口口声声宣称自己将是未来的主人将是世界的主宰,但是,这种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我们凭什么相信你,我们凭什么不能指责你?

  曾经有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的真实的老笑话。上课时老师给他提问:圆明园是谁烧的?这孩子纳着闷的站起来抓抓脑壳说:那真不是我烧的!您别跟我说这就是天真!当然这个故事所指的只是少数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但不可否认和不能置疑的是:无知,已经成为八十年代人的通病!对此,我是深有体会的:在生活中,我无法跟八十年代的人在一起谈论文学,谈论艺术,乃至谈论人生等等各式各样的问题。这倒不是因为我看不起他们,不愿意跟他们在一起交流,而是因为他们的无知,然后又无畏!在他们的脑子里似乎只知道港台那几个歌星影星,对世界了解得多一点的也仅限于自己那一个小小的圈子里面。这让我们开始很担心中国的前途,如果一个@!#$一旦被这么一群无知的人所掌握的时候,我想这将是最令人痛心的事情了。

  八十年代是最没有思想、最没有理想的一代人了!这也是最让我对他们失望的理由。这里所谓的思想是指觉悟与认识。一个人活着,可以没有钱,可以没房子,甚至可以在物质上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无产者,但必须得有思想,如果当他失去了思想的时候,那么,他诚然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无产者。因为,这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他已经失去了。而八十年代,就是这么的一群:他们行尸走肉麻木不仁,他们是听着港台流行歌曲看着“古惑仔”打着电子游戏长大的一代,他们是在家当小皇上的一代,他们是被丰富的物质生活麻醉了的一代,在他们眼里所谓的生活所谓的理想就仅仅是个人的富足与安泰,他们所追求的仅仅是花花绿绿的钞票与无边的权势,这是真正垮掉的一代!

  趁早觉醒吧,八十年代!无知无耻而又无畏的一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