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看来不过用用上帝而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SH 于 2004-12-23, 22:44:47:

回答: 杨振林教授一口一个上帝的礼物,是否真是极毒徒? 由 ASH 于 2004-12-23, 22:03:33:

吉安问杨振宁-你娶28岁的小媳妇与上帝何干?

吉安

二00四年十二月十七日

今天看到人民日报网头版所登消息,82岁的杨振宁要娶28岁的翁帆,以及有关的故事。

对于老少配,不论男老配女少,还是女老配男少,不论老少年龄悬殊有大,54岁也好,45岁也好,总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只要合法,便是两下当事者自己的私事,任何其他第三者都是无权过问或干涉的。

对于杨翁之配,吉安毫无兴趣。

不过,倒是人民日报这篇消息中,杨振宁的一句话,使得吉安要写此文请教他杨教授一下。

“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给我的老灵魂,一个重回青春的欢喜。—杨振宁”

吉安实在不明白杨振宁此话的意思。

这件事情,明明白白是杨振宁与翁帆两人之间的事情,就上述吉安所言,任何其他第三者都是无权过问或干涉的。可为什么,杨振宁教授自己却偏偏要搞出个第三者-上帝来?这,便是吉安实在不明白的地方。

此话的意思是讲,杨振宁并不属于他自己,他是属于另外一个第三者-上帝的?是第三者-上帝将杨振宁恩赐给翁帆的?

或翁帆并不属于她自己,她是属于另外一个第三者-上帝的?是第三者-上帝将翁帆恩赐给杨振宁的?

或在杨振宁看,只要是这样的老少配的婚姻都是男女当事者之外的第三者-上帝所恩赐的?

或凡婚姻都是男女当事者之外的第三者-上帝所恩赐的?

明明白白是82岁的杨振宁与28岁的翁帆两人之间的婚事,为什么杨振宁要这样去感恩,实际上是去牵扯、麻烦一个第三者-上帝?

其实,吉安要讲的话,就是你82岁的杨振宁,应该敢作敢当,娶28岁的翁帆,是你杨振宁这个男人的事情,不要把这事的责任转弯抹角地推到第三者-上帝那里去。

讲这样话的杨振宁,搞不懂中国的易经,是不足而怪的了。

吉安还要讲的话是,中国不是基督教国家,一个杨振宁再娶的事情,不要一不小心搞成赞美外国人的上帝的一个借口。在这个问题上,吉安是要指责搞这篇消息报道的记者和编辑的。

中国要想强国,第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搞五自原则,就是不要动不动就把外国的上帝拿到中国来糊里糊涂地这麽个乱赞美一气。

百年来,中国积弱成疾,多是因为中国的知识份子们把外国的所有东西,包括上帝在内,都拿来顶礼膜拜的缘故,而这些个痼疾之中,崇拜上帝,实是一大患!

吉安问杨振宁-你娶28岁的小媳妇与上帝何干?
………………………………………………………………..
此文为吉安原创, 多投。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