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Fuel Cell怎么不算氢能源研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4-30, 19:24:13:

Fuel Cell的目的就是把一般燃料转化成氢然后通过氢和氧的化学反应发电,怎么不算氢能源研究?不明白啥叫中毒问题。

使用高纯度的“燃料”,在原理上燃料电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这是几十年前的事儿。目前的问题是:如何通过可以承受的成本获得高纯度的“燃料”--提高“燃料”的档次与燃料电池匹配,或者是改造燃料电池的技术,使它可以利用低质量(低纯度)的“燃料”。前者是氢气制造和储存的问题,没有一个公认的、如同加工、使用汽油一样的用氢气的方法。后者是燃料电池研究的主攻方向--使用低质量的燃料。其核心是电池里“催化剂”的中毒的问题。用白金等来做“催化剂”,成本承受不了。

如果Fuel Cell可以“算”氢能源研究,搞“高能”的也可“算”是开发高能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