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自己的机器都不知道是不是dual core, 够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AA 于 2004-12-21, 09:26:59:

回答: 怎么才能把LOGO去掉? 由 ncat 于 2004-12-21, 09:26:15:

若是Windows, 打开task manager可以看到多个processor的状态显示。若是Linux,可以 cat /proc/cupinfo 看processor的配置。

另外你的OMP是指什么?若是OpenMP,那单处理器也可以玩呀,不就是多线程嘛。当然看不到性能的提高了。

多说一句,我个人觉得OpenMP不可能有前途,它的设计思想有些矛盾,一方面想让并行自动实现(对程序员透明),一方面又依赖于程序员的标注(pragma annotation)。就像让程序员使用指针,又宣称不需要理解数据在内存中的组织。

特别是近年提出的 workqueuing 模型,更是搅浑水。要想学并行编程,我觉得了解三样东西就足够了:pthread (共享内存), MPI (消息传递), HPF(数据并行),这之外可能还有一个流水线并行比如图形处理器编程或网络处理器编程,但尚不成熟. 其实懂了pthread,就都有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