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ogle的PageRank(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SVT 于 2005-1-18, 20:39:52:

继续昨天的话题,几天前,为了编写中日对译国际单位一览表(http://www.geocities.jp/ps_dictionary/si.htm),上网查了一下,Google第一个跳出的网页如下,PageRank是5。

http://www.sendai.kopas.co.jp/METAL/PUBS/SI.html

表编写后,发现上面的表没有任何链接,就查了查谁是它的主人(master),网页如下,PageRank是3。

http://www.sendai.kopas.co.jp/METAL/

惨痛的教训!!!

该网页是日本金属学会的主站,1998年开设,网页的编制者用了Frame结构,他把SI单位换算一览表作为一个子页放在了Frame的右下方。但是他忘记了在子页上加链接,对Google的机器人程序来说,他的子页只是一个独立的网页,由于其他地方(如PageRank很高的网上大学,词典,资料库)对他的子页有链接,把子页的Rank带到了5。

儿子大鱼大肉吃饭时,老子在喝稀饭,而且这老子还浑然不觉!

上网时留心查看,大网站的文章中没有对外的a href的链接,有的只是自己站内的链接。没有人会为你作免费广告。新语丝如果把她的新到资料的文本文件(TXT)改成HTML文本,并加一个a href="http://www.xys.org/"的链接的话, 我推测她的PageRank会上升到7或者8,因为没有链接的文本文件对PageRank贡献很小。

PageRank高了好处很多,访问的人会更多,广告收入会更大,比如现在新语丝把汉林书城(http://www.hanlin.com/)带到了 PageRank5,如果新语丝上一个台阶,汉林书城也会上去,书的销量也会扩大。

本人希望新语丝能有更多的钱,能多登一些自己喜欢的读物(如张远山的文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