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ogle的Cach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SVT 于 2005-1-25, 22:25:56:

Google定期把网页吃进自己的计算机(Cache),当收到检索命令时,从自己的计算机中检索,然后根据PageRank和其他判断标准来排出检索结果,所以检索非常快。
一个星期前我做了一张Sakae Yamamura(山村昌)的网页,开头根本检索不出来,前天开始,Google窗口输入"Sakae Yamamura"后,跳出来的第一项就是我新作的这张网页
http://www.geocities.jp/ps_dictionary/yamamura/yamamura.htm
该网页的PageRank还是零,但是Google根据网页内容自动判断出该网页最优先。
而IEEE的Sakae Yamamura采访录的PageRank是4,被排在的第四。
http://www.ieee.org/organizations/history_center/oral_histories/transcripts/yamamura.html

所以PageRank也不是绝对的。还要根据你网页的内容和关键词的位置/频度等来排序。当然一个前提条件是你的网页必须被Cache进Google的计算机。
如果你不想被Cache,需要放一个robot.txt文件,加一些说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