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如此,就回应几句“内行”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5-15, 00:18:58:

回答: 水冷PC 由 HLA 于 2005-5-14, 14:18:07:

图像里水冷的一个是主CPU,一个是图像处理CPU。三个管的连接不好理解,也许是两入一出,改变流速提高冷却效率。

电脑冷却设计的关键在主CPU,别的都好办。原因是主CPU的“功率”和“功率密度”都大,必须有足够的冷却能力,才能保证发热面与散热面的温差小,维持主CPU的工作条件。这个条件是很苛刻,采用风冷的话一定有噪音,这是物理法则规定的:一个是来自物质间热交换的力学本质--动量的交换,一个是流体力学--乱流的能量损耗。

采用水冷,物质间热交换效率得到改善,改善比是至少是密度之比一千倍。这时流体的速度可以变小,流体的能量损失小,发出的噪声也就小。

CPU的问题解决了,其他地方的风扇的速度、尺寸改一下,噪音的问题就解决了。至于热的问题,只有靠空调了。噪音小了,其他的问题也就不突出了。

“内行”、“外行”不是问题。关键是个“理解”能力:理解事物、理解别人。可以“自以为是”、也可以“想当然”。但是要会“调剂”判断和理解上的“失误”,不能一急就骂娘。

结论:把电源分离出去不是个解决办法。用水冷的实例这里有了,还请“骂娘的人”给出个电源分离的实例来,也让镜某有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