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豹首创英语作文模板,变革中国人擅长涂圈却不会写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Roboo 于 2005-9-06, 04:13:51:

回答: Roboo儒豹 手机搜索引擎 由 Roboo 于 2005-9-06, 03:28:43:

儒豹ROBOO首创英语作文模板
秦京游博士

儒豹首创的英语作文模板法,是儒豹根据在美国留学和奋斗十五年的亲身体验,特别奉献的独创内容,目标是改变中国人在长期的英语学习中,习惯于对已有的内容做阅读理解,涂圈打钩,却对自己撰写作文,即从无到有地创造内容,感到无从下手。写作文,考作文,成了很多人头疼的任务。

许多中国人的英语考得非常好,到了美国写的作业和论文,老师实在读不通在讲什么。生活中要遇到需解释或辩解的事情,就更是茶壶煮饺子 - 倒不出来。在网络时代,越来越多的交流通信都是通过网上E-MAIL完成的,尤其是垮国的交流,E-MAIL完全打破了地域海洋的限制,几秒几分钟就能实现往日一个月才能完成的交流,这在联系留学,寻找外贸生意时反差尤其惊人。而只有熟练掌握了英文写作能力,才能有效地利用这一工具。这就是儒豹首创“英语作文模板”的动机。

我们初到美国出了丑,才知道国内学的英语许多并不地道。老美问 “How are you doing?” 我们回答“I'm doing my homework”,其实人家是在问“你好吗?”并没问“你正 在干吗?”。当老美问“How goes it?”没几个知道怎么应答的。在国内听老师讲, 见面要说“Nice to meet you”分手要说“Nice to have met you”,而来美国十 几年也没听老美说过“Nice to have met you”。有的留学生不明白自己的导师怎么每次见面都说脏话"我操!", 后来一问老生才知道, 原来导师说"What's up?", 是问他进展或泛泛问候。

儒豹也提供一些留学出国的真知灼见。现在很多留学指南信息,儒豹看后感到,许多都是泛泛无所针对的大道理,对中国大陆的学子没太大实际用处。例如,对“留学生应选择校内学生宿舍,还是校外”讲了一大页,如“校内要合住但上课方便,校外远但安静且有 隐私权”等等。我们作为从中国来美留学的过来人,感到这些全是“隔靴搔痒”。 儒豹成员只要几句话便切中要害:校内宿舍比校外每月贵几百美元,不让炒菜必须吃西餐肚子受不了;校外租房便宜省美元,任你炒菜烧饭烟熏火燎随你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