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些例子不错。也许我对自然语言处理的进展太悲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AA 于 2005-10-27, 22:41:01:

回答: more ... 谁刺杀了林肯总统?2004年奥运会于何处举行?索尼PSP游戏机的价格是多少? 由 Roboo 于 2005-10-27, 12:23:26:

我觉得您给的这些例子不需要什么太多自然语言理解。

比如:How much is a Sony PSP?Google可以很容易回答。
只需要搜索:price,sale, Sony PSP,然后把结果统计一下。
所以对Google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替换而已:
How much --> Price, quantity, etc.
where --> place, city, etc.
Who --> person, identity, etc.

当然没有这么简单,只是觉得说下一代有点儿过誉了。我是说, 有什么特别的feature我用google很难得到呢?比如说:“很多人反对开发怒江的主要理由是什么?”。这个问题,我用google可能会稍微麻烦一点。(其实我用“反对,开发怒江,主要理由”google了一下,结果很清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