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认证的模式不可能实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10-09, 10:10:52:

回答: 未必需要切除电源 由 筋斗云 于 2005-10-09, 07:12:59:

1,如果软件自带的checksum是需要一个中介机构(比如说verisign)的认证,需要交钱或者一段时间的等待,或者需要软件制造者有一定的资质,那么个人制造出来的软件就不能存在了?这个世界只存在大公司的软件?互联网的自由主义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我做一个软件,或者我画了一张图,都需要认证之后才能发给别人,你以为互联网是社会主义国家?

2,如果这个checksum就是本身代码的异或(或者什么公开的算法)得到的数字,那么病毒做出来也可以实现这个算法。 如果你所说的方法是在软件安装之后系统记住这个checksum,从此病毒就不能修改这个软件,实现伪装。但是许多的病毒都是在软件安装到一个系统之前就已经感染到这个软件上面,那么安装之后系统所记住的checksum是否可靠呢?


我倒不是说真的要切断电源,只是举个例子,说明这些病毒之间可以通讯,可以协作,甚至有自己的个性,对相同的情况可能采取不同的对策。难道这个就是天网的原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