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理性分析多伦多地产投资风险(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yyyyy 于 2006-3-10, 14:48:17:

投资指南:理性分析多伦多地产投资风险(图)

多伦多房产资讯网


笔者于春节前在一篇文章中谈及在多伦多投资25%的首期,购买一套Condo公寓,然后用于出租,以租金作为回报,即使房产不涨价,考虑到一定的出租空置率,还是能得到相当于8%~10%的回报。当时得到许多质疑和评论,主要是对这种投资方式的可行性和风险的疑问和批评。同时也得到了许多朋友的支持和理解。
笔者提及的虽然只是众多地产投资方式中的一种,而且并不希望读者不明就里,跟风而上。就此,笔者认为有责任对这种具有争议的投资方式的风险尤其是结合现在的地产走势及多伦多的区域特点,系统地分析一下。
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应该认识到:任何一种投资其收益和风险都是并存的。地产投资不同与股票证券,有其特有的风险特性,从理论上来说有来自各方面的,与自身条件有关的如:财务状况恶化的风险,变现困难的风险,自然灾害的风险。还有与市场紧密相关的如:利率变化的风险,购买力下降的风险,经营失策的风险乃至社会及政策的风险。
其实,无论是来自与哪一种风险,归根结底表现到自己投资的物业贬值,房产出租不出去或入不敷出上。
**价格风险篇
首先我们来分析价格的变化趋势:笔者这两年的购房客户往往会在购置房产前问到同一个问题:在未来的几年会不会重蹈1989--1996之间的覆辙。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那么我们回顾历史,来分析一下1989年前后那个时间段都发生了些什么,现在或在未来的几年中会不会再次发生大幅度的价格下滑?
笔者在此无意得出任何结论,只是让我们来理性地对比一下几个客观数据:

http://ccpunion.com/hotfocus/dispbbs.asp?boardID=1&ID=674&page=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