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卫人委医政处处长廖庆伟连手术分类都搞不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2-03-13, 21:37:47:

引用:
http://gd.nfdaily.cn/content/2012-03/14/content_40435848.htm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处长廖庆伟,他说在日前接受本报的采访中已指出,肖传国的行医执照已经被注销,不能在深圳进行执业,不能动手术、不能开刀。

  至于肖氏反射弧是否可以应用到临床这个问题,他透露,肖传国昨日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肖传国2005年曾经在广州一家医院做过此类手术,如果肖传国所言属实的话,那么肖氏反射弧手术不能纳入第二类医疗技术,而到底是要被纳入为第三类医疗技术还是第一类医疗技术还要由国家卫生部确定,“确定手术类别的权限在卫生部和省卫生厅,市卫生部门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管理和监督。”


引用:
http://www.jincao.com/fa/10/law10.217.htm
第二章 医疗技术分类分级管理

  第七条 医疗技术分为三类:
  第一类医疗技术是指安全性、有效性确切,医疗机构通过常规管理在临床应用中能确保其安全性、有效性的技术。
  第二类医疗技术是指安全性、有效性确切,涉及一定伦理问题或者风险较高,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加以控制管理的医疗技术。
  第三类医疗技术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卫生行政部门加以严格控制管理的医疗技术:
  (一)涉及重大伦理问题;
  (二)高风险;
  (三)安全性、有效性尚需经规范的临床试验研究进一步验证;
  (四)需要使用稀缺资源;
  (五)卫生部规定的其他需要特殊管理的医疗技术。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11/xiaochuanguo175.txt
卫生部发言人:“这个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的循证医学证据尚不足,对这个技术是否适用于临床应用,还要进行充分的论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