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蠢货根本就是在胡扯医疗技术分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2-03-13, 23:42:47:

回答: 深圳市卫人委医政处处长廖庆伟连手术分类都搞不清? 由 羽矢 于 2012-03-13, 21:37:47:

http://news.sohu.com/20120312/n337428273.shtml

记者采访市卫人委医政处负责人廖庆伟,他强调,分类并不难。

  “以前不少人和媒体批驳肖传国的手术,是因为当时这类手术缺乏监管,而自从2009年,国家卫生部出台了相关法律文件后,医疗技术的管理有了法律依据。”

  这个法律文件,就是《临床应用医疗管理办法》,其将医疗技术分为三类,其规定卫生部负责第三类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管理工作,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第二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工作,而第一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由属地医疗机构根据功能、任务、技术能力实施严格管理。

  根据卫生部制定公布的第三类医疗技术目录和广东省卫生厅公布的临床应用医疗技术目录,廖庆伟认为,肖氏手术目前不在第三类技术目录之内,因此其归类有两种可能性。

  据此,廖庆伟结合现实,分析肖氏手术归类的两种可能性。

  一种可能是,如果医院提出证据已经在广东开展过此项手术,那么,这项手术就纳入第一类医疗技术,第一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由医疗机构根据功能、任务、技术能力实施严格管理。廖庆伟介绍,肖氏手术以前没有在广东开展过。

  另一种可能是,广东省首次开展、未纳入卫生部第三类医疗技术目录的,要按照第二类技术进行管理,其进入临床应用前必须通过广东省卫生厅的严格审批。

  成为第二类医疗技术的前提,是医疗机构申报,省级卫生监管部门的审批。据廖庆伟透露,深圳卫人委目前也没有收到深圳神源医院申报在深圳推广肖氏反射弧手术的申请,该医院目前也没有开展此项手术,“如果以后要在深圳神源医院临床应用的话,按法规必须要先向深圳卫人委申报,且必须要通过广东省卫生厅的严格审批,才能以第二类医疗技术来开展肖氏手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