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几本杂志本来是作为晶体资料档案用的,根本不值得炫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ony123 于 2005-5-07, 19:12:29:

回答: 郑岳青,高山究竟错在哪里? 由 吴礼 于 2005-5-07, 08:58:54:

那几本杂志本来是作为晶体资料档案用的,谁搞了一个新晶体,顺便把晶体的资料测一下,放到那几本杂志作为档案保存一下,就是这个用途。只要你合成的晶体是新的,它们都会收录,基本不需要审稿,所以发paper及其容易。而合成晶体是很容易的事,内行的人一天能搞好几个晶体出来,所以那几本晶体刊物上面的paper只是一个资料库,发表的paper不需要什么学术水平,说穿了就是一个实验报告而已。因为它们被SCI索引,结果,这点被中国人利用,大量投稿到那几本晶体刊物上,然后拿回到国内去炫耀自己的"学术水平"。翻翻那几本晶体杂志,几乎全是中国人在发文章,他们目的昭然若揭,就是为了名利。请你们看看哪个西方的学者在这么干的?这样疯狂制造垃圾的教授,难道不该被唾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