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拳难敌四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4-05-31, 11:47:41:

前天晚上招远发生惨剧的地方离我妹妹家只有几步之遥,我每次回招远也经常路过那个地方。实际上,这起凶杀案整个过程只有三分钟,群众也及时报了案,警察三分多钟也赶到了现场,基本上无可指摘。有网友说如果他在现场,会冲上去见义勇为的,而且有的据自己说也勇为过,比如制止小偷。但依我的经验,一个对六个的情况恐怕难的多。

上本科那会儿我不爱学习,每天有几个小时泡在运动场上。那时候最牛的足球教练贝肯鲍尔说只要他一声令下,他的队员们就可以跑到天亮。我想我那时的体质也差不多能跑到天亮。

本科有一年春节,我去姑姑家拜年。正好姑姑村里有那么一家曾经请我爸爸给他们盖房子。活早干完了,可工钱拖了快一年,中间我爸爸多次催,他们就是不给。我和爸爸商量初二拜姑姑时我顺便去要帐。

中午在姑姑家吃过饭,我带妹妹就去他家敲门,说明来意。哪知道门里忽然呼啦啦出来一大帮人。他家斜眼的婆娘先怒了,说大过年的哪有要帐的?我反问她帐欠了一年难道就对了?但一大帮人围着我情形也不对,我要撤,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不过好歹我妹妹先跑了。

其中一个比我矮且瘦的男家伙先向我动手。我一脚揣在他小腿上,他好半天没爬起来。之后他家的男主人上来和我拉拉扯扯。不一会儿,有一个女子,——嗯,是个女的没错,很专业地从我身后趁我不备,右胳膊单手肘夹我脖颈,一下子就把我撂倒在地。

现在我想起来真有些后怕,如果他们当时已经下了死手,我估计早就完蛋了。后来我妹妹带领姑姑他们过来,我姑父一下子把那个女的拉到一边,算是解了围。

我说这个的意思是,无论身体有多强壮,无论有怎样的热血,如果没有专业的训练,一个人很难对付多个人,更何况敢当众出手人渣的往往是那些专业发坏的。思量到自己的水平,能跑和抓紧时间报警才是上册。能洞察自己的处境,趋吉避凶,则为上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