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茶叶学会:外国茶含铅量远高于中国茶叶,中国茶中铅含量是最低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3-06-22, 21:42:43:

回答: 2009年香港报道:中國茶葉含鉛,致癌農藥超標!! 由 淼水 于 2013-06-22, 21:38:56:

外国茶含铅量远高于中国茶叶

2012年01月16日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陈宗懋指出,我国内地和台湾地区 、日本、斯里兰卡、印度、英国、瑞典、德国的科学家都曾分析 过各种茶叶中的铅含量。斯里兰卡曾分析 过各国茶叶中的铅含量,中国茶中铅含量是最低的。茶叶中铅的容许残留限量我国定为2毫克/千克,而澳大利亚、加拿大为10毫克/千克,日本为25毫克/千克。大多数国家 尚未制定标准 。与其他国家 相比,我国现行茶叶卫生标准 中铅的限量指标太严。中国土 畜产浙江茶叶进出口公司质量技巧中心主任魏群觉得,中国进口茶叶都按国际标准 不检测铅含量,而本国茶叶铅含量检测标准 却这么严,对中国茶商显然是不公道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