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热带雨林被砍伐面积惊人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19, 17:29:03:

亚马逊热带雨林被砍伐面积惊人

BBC驻圣保罗记者金斯顿:

环境保护团体指责政府重外汇出口轻环境保护
巴西政府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亚马逊热带雨林正在受到接近最高历史纪录速度的砍伐和破坏。

巴西环境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截止到去年8月的前12个月里,有26万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被砍伐,比头一年同期增长了6%。

声明强调,这一仅次于最高历史纪录的砍伐数字实在令人震惊:26万平方公里的林地是整个亚马逊热带雨林的近乎五分之一。

上述被砍伐的林地多数集中在马托克罗索地区,人们砍掉树木之后,改耕了大豆。

去年,巴西大豆出口使该国贸易盈余创下历史纪录,这些大豆主要销往到中国和欧洲。

环境保护人士和团体认为,这样做是把出口换外汇放在了环境保护的前面。绿色和平在它的一份声明中把马托格罗索省省长成为"砍伐之王",而此人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产者之一。

巴西政府对上述问题的回答是,他们已经对受到威胁地区增加了卫星监控,可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什么成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