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兄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5-24, 01:26:10:

回答: 我不赞同桂铭兄的意见, 不符合国策 :-) 由 田牛 于 2005-5-23, 23:52:14:

(1)镜兄和田兄都认为,日本中国之间并没有正式宣战,所以好像9/3是不关中国的事。其实,有无正式宣战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战争状态是事实。美英苏联也不是随便慷慨的主,能让中国作为战胜同盟国参与对日的受降,足以说明中国对战争的牺牲和贡献。我们不应该妄自菲薄。

(2)8/15日皇的诏书是一个对日本国内的文件,对象是日本国民。并非国际意义的文件,尽管它有国际影响。

(3)日本正式向盟国投降,放下武器,是9/3。这个日子,才能算正式投降和停战。作为盟国之一的中国,才可以宣布获得抗战的胜利。

(4)日本从来不纪念9/3,因为这个日子是他们的耻辱。他们只纪念8/15,取其名为“终战纪念日”。终战是个中性词,没有输赢,意思是日本人不想打了。这样说,日本人就保住了面子。

经审理,本人认为原告瞿建湘所叙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其意见应当予以采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