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撤军是错的,绝不派地面部队更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5-11-22, 11:53:00:

美国为首的空军并不能有效的打击IS,粟裕将军就说过空军好是好,就是不能抓敌人。眼前在伊拉克,IS与伊拉克政府在北部成僵持状态,空军并不能有效的解决这样的问题。很显然IS 仅仅是收缩了其行动,但这些本来以分散游记为主的部队,空军对他们打击效果十分有限。

另外空袭最大的麻烦就是更加容易造成平民伤亡。

德国出于自身限制根本无法出动军队,所以他们采取了接纳难民的政策影响中东,并且利用萨科齐和美国奥巴马的政策倾向,裹挟了整个欧洲接受难民。

可是诚实的说,欧洲没有这个能力,这根本就是偷渡合法化,你都很难确定难民是不是叙利亚来的,还是中东其他什么地方混在难民群里的。

这场危机甚至关系到了欧盟的存亡,因为难民负担,不但东欧国家拒绝欧盟,甚至在关键英国是否要退出欧盟问题上狠狠的加了一锤子,德国花了数千亿欧元拯救了希腊,保证了欧盟的完整性,可是区区希腊与英国相比算得了什么?

而欧盟分裂的结果必然会影响整个北约,大家可以看到美国在这事情上基本束手无策,好不容易奥巴马答应了点难民人数,国会大部分人反对。而除去这个难民政策,奥巴马基本在叙利亚问题没有新的办法。

是,一旦地面部队过去,就会有死伤。但是松散的北约一样是对美国巨大的威胁。没有强有力的屏障,就会有无辜者被害。这世界上没有无须代价的事情。整个西方,需要军队过去结束那里的危机,数百万的难民需要回到自己的家园,重新建设,而不是吃着救济活在别人歧视和排挤之下(奥巴马不觉得这会滋生恐怖主义是吧。)。

但是没有什么比总统的面子和左派的政治更重要的。他可以永远高举士兵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政治正确大旗继续下去。反正没多少个月,谁去管卸任以后洪水滔天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