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mer对幻觉的解释是大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uoxj 于 2005-6-10, 06:12:21:

所以倾向于把幻觉解释成独立的来源。还是有道理的。John Nash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才意识到他周围的那个小女孩是虚幻的。因为那么多年过去了,小女孩却始终长不大。

所以我觉得科学家光是揭露宗教是不够的。还必须告诉人们为什么会有信仰,为什么会有那些奇妙的感觉。你说上帝不存在,可是对某些人来说,他们真的能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你今天打倒了基督教,轮子功,也许还会有其他的宗教冒出来。你能证明圣经是虚妄的,也能证明转轮子是虚妄的,也许将来还会冒出《转方块》。

科学家应该更关心一下人们的感受。现在这方面的工作都让大师们去做了。科学家却没有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来。科学也可以安慰人的心灵,它不是冷冰冰的。它的精神力量也远远不是宗教所能比拟。可是没有多少科学家愿意给老百姓讲这些道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