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科学家不想做,而是目前难度太大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6-10, 14:23:06:

回答: Shermer对幻觉的解释是大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由 guoxj 于 2005-6-10, 06:12:21:

要回答为什么会有信仰就要了解意识的起源和发展,还有人脑的高级功能。不说现在的神经科学尽管已有长足发展要对付这样的问题还很不够,就是有了这样的技术对于数据的解释也是个巨大的挑战。这里你是要用人脑来分析人脑的功能,就是说观察者同时也成了观测现象,恐怕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而且还有一个社会方面的障碍,科学家不是自己想要研究什么就能研究什么的,社会公众(其中很多人不同程度的承认某种形式的超自然现象的存在)未必会认同,就是你好运真的搞出来了,有多少人会愿意接受还是个大问题。
不是说不应该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可是这要有很长的时间。现在科学家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之余多做一些公众科普也就是为今后科学方法和结论能为大众理解在做一些准备。这样的事急也没用,没有个几百年估计还见不到成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