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差 触动美国神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6-12, 08:41:34:

回答: 英国《金融时报》: 中印科技崛起令西方担忧? 由 Europeanese 于 2005-6-12, 08:30:52:

数学差 触动美国神经

--------------------------------------------------------------------------------


12月7日,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了一项对29个工业国家15岁学生调查的结果,美国学生数学成绩排名第24位,只在葡萄牙、墨西哥和其他三个国家前。令美国人不安的还有这项调查的另外两个发现:美国数学优等生的比例只有其他工业发达国家的一半;美国白人和少数裔学生的成绩差距非常大。

随后,美国国内大小报纷纷转载了此次调查结果。第二天,《华尔街日报》在B1版上,以“经济定时炸弹:美国孩子数学居最差之列”(Economic Time Bomb: U.S. Teens are Among Worst at Math)为题目别有深意地报道此事。这个问题刺痛了很多国民的自尊心,网络参与讨论此新闻的人有数百人之多。

比照欧洲与亚洲孩子而言,美国孩子数学成绩差似乎是由来已久的事情。但是这个问题一日不解决,就会成为父母乃至教育者心中说不出的隐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