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毛驴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6-20, 15:26:18:

话说毛驴


毛驴驾驭起来并不费事,主人有一根棍子便可进行指挥。不需要手上拿着食品,只需捎上一些胡萝卜等就能解决问题。
毛驴可以和现代文明之标志的汽车媲美,甚至胜过与汽车。
1.汽车污染,毛驴环保。汽车有欧I、欧II、欧III,国家规定过毛驴的排放要达到什么标准,非要在毛驴的屁股上挂一个净化器吗?
2.买毛驴可以保值增值,汽车只能贬值。根据联合国的报告,机械类产品的总趋势是不断降价,而农副产品的总趋势是不断涨价。毛驴上世纪70年代100元一头,80年代500元一头,90年代1000元一头,您买汽车会如此增值吗?

  3.毛驴跋山涉水如履平地,而汽车——即使昂贵如德国的“笨死”,它能翻越冈底斯山吗? 阿凡提在塔卡利马坎也不是骑奔驰。

  4.毛驴能生养,买头毛驴能得到头毛驴儿子、毛驴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你英国的“老死赖死”能生出个“小死赖死”吗?

  5.毛驴历史悠久,家族光荣,你汽车有被张果老骑过的荣耀吗?

  6.毛驴安全,汽车危险。你听说过有人因撞驴而死的吗?

  7.一旦打起仗来,大家都跑到山里去,缺衣少食,毛驴的奶可以喝,毛驴的肉可以吃,你把“开底拉客”的轮胎卸下来干吗?它能吃吗?

  8.汽车上路要交钱,上牌要交钱,学开也要交钱,你听说过有人花钱学骑毛驴吗?

  9.养毛驴是咱中国的传统产业,中国的毛驴可以骄傲地说:“咱不怕美国毛驴,加入WTO也不怕!”中国汽车敢说吗……
当然,咱们今天要谈的毛驴话题不为是这些,而是为谈论毛驴家族。说到毛驴家族,你会想公用的毛驴爸爸,即使是女性也不沾妇联之光的毛驴妈妈,还有那和中国儿童一般的即使在义务教育年龄段也要叫乱七八糟费用的毛驴小子(注明:这里不包括那个中电视台老出来的“驴小飞”),万万不会想到他们的同母异父的大哥---秃驴。难道你没有想过,毛驴为什么用“毛”字?当然不是跟随毛泽东的姓,沾其光,说实话,想必君也知道,谈历史悠久,毛泽东不是毛驴的对手,当然也当不了他的开族鼻祖。毛驴要毛字为姓,是因为要和他的异父兄弟“秃驴”划清界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