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道消息:据说毛江森研制的甲肝疫苗本身是盗窃自NIH的Purcell院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ewu1 于 2005-6-27, 17:22:20:

回答: 中科院院士毛江森希望从另外一种可能性去考虑安徽泗县疫苗事件发病原因 由 fishman 于 2005-6-27, 17:01:50:

毛自称经过十多年开发出甲肝减毒活疫苗H2株,适逢上海甲肝大流行,毛研制的疫苗见效,为其当选院士立下首功。

后来有好事者测出H2株基因组全序列,发现与NIH的Purcell院士发表的甲肝疫苗序列几乎完全一样。经考证毛院士曾在Purcell实验室工作过,回国后即宣布研制出甲肝疫苗,此疫苗当为盗窃无疑。Purcell勃然大怒,曾提出国际起诉,但因中国保护而无结果。

毛院士的普康公司靠卖甲肝疫苗赚了大钱,被人称为浙江最富有的富翁之一。

本人现在老板曾在Purcell实验室工作过,对此事件略知一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