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象没有说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6-29, 04:11:35:

回答: 新到资料:有关卫星图象一文中引用“侦察卫星究竟能看到什么”不准却。 由 steven 于 2005-6-29, 02:52:59:

1. 卫星在近地点达到最高分辨率,轨道机动后在新的轨道上不也这样吗?
2. 那篇文章最后一段说的是KH-12“可见光照相侦察卫星”。从语法上说,最后一句分号后的“卫星”应该特指“KH-12卫星”,而不是指别的红外卫星。当然,这个系列中的KH 12-3可能是可见光+红外卫星(http://www.tbs-satellite.com/tse/online/sat_kh_12_3.html)。即使是红外卫星,有烟雾、云层遮挡时图像质量肯定也打折扣。

见:
人民网-军事-侦察卫星究竟能看到什么?
http://military.people.com.cn/GB/42964/3488378.html
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照相侦察卫星是美国的KH-12“高级锁眼”可见光侦察卫星,其分辨率已达到0.1~0.15米,有“极限轨道平台”之称。然而,这只是它的最高分辨率,实际上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是根本达不到的。首先,KH-12卫星是运行在近地点322公里、远地点966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上,达到最高分辨率,需要达到卫星的近地点,而在轨道的其他地方,地面分辨率都会有所下降;其次,是卫星在侦察时需要有极好的能见度,浓雾、烟尘、云层都会使其侦察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根本无法使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