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馆子有时并不是为了吃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上海工人 于 2005-7-14, 01:39:46:

回答: 必胜客的比萨饼和羊肉泡馍 由 上海工人 于 2005-7-14, 00:39:44:

在北京,跟老朋友见面,到了吃饭时分,老朋友问:咱们是去格调呢还是吃饭?都是忒好的哥儿们,不绕弯儿,讲究什么,就图个实惠。答曰:咱就别格儿调了,吃饭!

有时候,吃格调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填报肚子则是达到目的地的旅途中无关紧要的插曲了。比如带女朋友吃饭,就是是吃格调,如果为了填饱肚子,弄堂口买六两生煎,再要两碗小馄饨可以把俩人撑死。但这不到万不得已是万万不可行的。要吃格调,到那儿呢?那里高尚到那里。高尚一般和卫生条件、就餐环境、价格、洋化程度和服务质量成正比的。比胜客符合这些条件,人多不在乎。所以布鲁西斯看到必胜客里重多小资幽雅地享受着格调。

Skipper3对必胜客的评语也是合乎吃格调还是吃饭的逻辑的。必胜客在北美根本不是“馆子”意义上的馆子,自然约女朋友吃饭还是闭口不谈地好。象布鲁西斯说的,国内的小资们对北美文化了解不深。那么当资男资女对文化有了透彻的了解之后,对上比胜客吃格调会不会有亚当、夏娃发现自己没穿裤子一样尴尬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