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老中医看别人有时候说的还似乎头头是道的,可惜就是不会返观自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7-14, 10:59:51:

回答: 他也是太夸张了点,上海的必胜客Papa John's本人吃过N家店M回了。 由 skipper3 于 2005-7-14, 01:32:46:

>>>“本人对布鲁西这种态度很有意见,本来人家爱怎么吃关他屁事”

本人对老中医这种态度很有意见,本来人家爱怎么反省说什么话关他屁事。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像他这样的人这也看不惯那也做的不到位这样居高临下的说话方式居然还蛮有市场”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像老中医这样习惯了这也插一嘴那也骂大街的人居然会对“居高临下的说话方式”看不惯。

>>>“我怎么就没有那么多的看不惯”

我怎么感觉老中医其实什么都看不惯呢? --- 当然,除了他老人家自己的BUTT。

======

指出缺点大概有两种可能的动机,一种是为了显示自己居高临下的优越性,另一种是为了唤起注意,引起改正的可能。这大概就对应于冷嘲和热讽的两种批评态度。无论是个人还是文化,社会,能知道缺陷归根结底总是好事。批评的人,只要说的是事实,无论他采取何种态度,都是对被批评的人事有好处的。自然,第一种人既然本意不在於帮助而在于自恋,难免常常有偏倚扭曲,至于自己身上也正长得旺的脓疮,那是绝不会涉及的;除此之外,则虽是一小小黑痣,也未必不会大作文章,作痛心疾首状,其实内心恐怕只有过瘾。

这第二种批评,则实在是因爱而成恨。批之越切,其实爱之越深。天真的人为所爱者讳,而成熟的人则非揭出病因,促成彻底治疗不可。

罗素有云:即使真相并不愉快,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