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一帮学工的已经跑题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8-16, 13:55:27:

回答: 关于高压线儿童致脑瘤白血病 由 xj 于 2005-8-16, 13:01:11:

我找到一个很好的网页,对高压线与环境健康的资料很全:
http://www.mcw.edu/gcrc/cop/powerlines-cancer-FAQ/toc.html

虽然没有定论说高压线诱发肿瘤,但并不等于就不需要有环保部门来管了。“管”对于我们集权政府的行政方式,就是刁难,卡压,找茬,所以Hbchen感到义愤。其实,并不是一样东西据说无害,就不必“管”了。管,可以是一种评估论证。环保局负责组织这样的评估论证本身并无不妥,与评估论证结果是两码事。此谓程序公正。评估结果如果是安全的,那总比没有评估的来得放心。

环保在中国是个新兴部门,综合评估程序、手段、能力都有待提高,现在管得严些,虽然有点“傻”,但是正如镜子说的,还是“傻”得有点可爱。大众都是俗人,没有那么高深的电学生物学知识。但是,电力专家有责任要用简单明了可靠的科学解释让大众理解和放心。

现在楼下一帮电学工学博士们对输电理论、电磁辐射问题都争论不休,更何况一般百姓的糊涂和担心了。公开评估显然是必要的程序。谁来做?环保局,卫生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