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子"说中医"(回楼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啊撒 于 2005-8-15, 11:48:20:

昨天没空回贴,现已走远了,故提上来。

1。关于老爷子"学医"的成绩是以前听一哲学老师说的,背景是讨论能否一分为二看鲁爷的问题。是否为“丁”,舟子能否考核一下?

至于说鲁爷“学中医”是本人发挥的,根据是鲁爷“论”了中医。看来有误。

2。从舟子所列的鲁爷的成绩单来看,鲁爷学医,就算“合格”,也很平庸。如果他当年接着学医,以后不但不能救别人,恐怕连自己也难糊口。

3。既然鲁爷没学过中医,那他怎能拿中医开刷?开刷也罢,可楼下竟然有人拿他的话唬人。这就与李大师连“光年”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就说物理学是“伪科学”是一样的道理。

4。反中医不是不可以,而是说要反到实处。当年左王们搞阶级斗争,引用马列,那还有说头,毕竟理论是人家的;但反中医引用鲁爷就荒唐了,因为鲁爷压根儿就“没学过中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