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也是自然科学的研究对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8-25, 11:13:46:

回答: “天赋人权是宇宙的自然规律”,莫非你是文科出身? 由 鹏归 于 2005-8-25, 03:51:18:

有普遍性,就是一种定律/规律。

的确我大多数的内容跟你无关,但你提到流氓社会,我觉得这是一种有代表性的看法,所以拿出来跟你商榷。

[能够符合这种理念的社区能有几个?]难道没有几个,我们就不必自强争取了吗?世界上发达国家又有几个呢?

我说了我对苏格拉底的事情不是很了解,看了几篇文章而已。他的学生情妇被人诟病是事实。更重要的是,你也知道[好歹古希腊民众后来还是后悔处死了苏格拉迪],苏格拉底之死,启发了民众对多数暴力的反思,促进了民主制度的改善。并不是因为他的死,我们就要摒弃民主的制度。

没有人[把民主当作万金油],别把别人看得那么低。民主不仅仅是政治,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理性的要求。

还好,[民主是一种最不坏的游戏规则],我们有思考的共同点。有了这个游戏规则,具体社会问题,就比较好解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