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人权是宇宙的自然规律”,莫非你是文科出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8-25, 03:51:18:

回答: 民主需要有一个形式---与兰海鹏归商榷 由 桂铭 于 2005-8-25, 02:54:29:

没看出来你的一大堆观点哪些是跟我有关的。本着抬杠的原则回一下你的帖子。

“天赋人权”,字面上无非是人人生来自由平等,每个人都应该具有基本的权利。再看看人类历史,能够符合这种理念的社区能有几个?什么叫自然规律?应该是像万有引力定律这样不可抗拒的规律。

我在楼下已经举了韩国和台湾的例子,说明民主的内容是一个过程,自由选举不过是最后的体现和验证。

从你对苏拉格底的指责用词上看,你对民主的理解还不如古希腊民众;好歹古希腊民众后来还是后悔处死了苏格拉迪,而你这个21世纪的民主精英居然好意思拿学生情妇来制造罪名。

最后再说说我的政治观点。我对政治的看法很消极,不是颓废,是认为政治没那么高尚。批判政治符合我上网抬杠的习惯。一个自由的人有批判任何政治的自由。我从来都不反对民主,我反对的是那种把民主当作万金油的文傻思维。国民素质,贫困问题,都需要花时间慢慢解决,我没把民主看得那么神圣。民主是一种最不坏的游戏规则,不是药方。该来的总是会来。迟迟不来才需要我们思考其中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