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兄,听我最后解释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orontowolf 于 2005-8-26, 15:48:53:

回答: 什某样的中国医生在美国可以称自己是MD? 由 聊斋 于 2005-8-26, 14:31:08:

刚才老方已经提到了什么样的人可以称呼自己为MD:“一、在美国读了MD的。二、在中国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的。三,那些获得行医执照,证明了自己与美国的MD有相同水平的,为了行医方便自称MD,也可接受。”

另外,那些国内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的人,如果本身是research graduate students,也就是说他们的博士研究主要在实验室度过的,则即可以称呼为MD,也可以称呼为PhD(因为国内医学博士课程还有一种是完全临床型的,又称为“临床技能型研究生”,这样博士毕业的就只能称呼为MD)。但国内医学本科毕业的,如果在国内或者国外只是完成了一个博士学位,则绝对不能同时称呼自己为MD+PhD(因为这样就等于吹嘘自己是双博士了),这下明白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