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友会长梁从诫先生作客腾讯畅谈环境保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05, 17:02:30:

梁从诫: 有些事情,比如说北京最近的圆明园事件,也是自然之友很深入的参与了这件事情,这件事情,政府和我们国家环保总局,和我们配合得非常好,他响应了我们的呼吁。这个事情,最早是民间开始提出来的,但是国家环保总局提出来这个,认为我们的呼吁是没(---多了一个“没”字---)有道理的,因此,他们采取了一定的措施。这个事情,就有一定的进展。最后的结果如何,现在还不敢说,现在要求整改,但是怎么整,怎么改,现在还很难说,我们也没有权利,也没有去监督这个工程的进行。但是,比如说怒江的事情。温家宝呼吁,要多听听公众的不同的意见,但是最后怒江究竟是上网,还是停电。现在社会上分歧,有人认为,你们就是不懂行,胡说八道。现在中国缺电,水电是一个清洁能源,如果缺电的情况下,不开发水电,去开发火电厂,那么不是污染更严重吗。这确实是有有问题。
梁从诫: 你能不能节约一点,少消耗一点,为什么你刚才讲,我的名片是用废纸做的,我们从小事做起,谁都没有那么大本事说,我一挥手天下一片绿,当年毛泽东一挥手,天下一片红,证明也是一个幻想,不可能实现的。那么现在,任何人,也不可能一挥手,天下一片绿。我们只能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只能从小事做起,你从节约一盏灯,一盆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如果小事都不做,不需要做,我要做就做大事,你小事都不会做的人,都做不了的人,你能做大事吗? 这就是我的基本信念。所以我们号召我们自然之友的会员,也是从每个人的小事做起,不唱绿色高调。

---“圆明园事件,也是自然之友很深入的参与了这件事情”:如何参与的?想起薛野正气凛然、高举证明铺膜会造成生态灾难的圆明园照片的光辉形象(见http://news.sina.com.cn/c/2005-04-15/02346389707.shtml)。不过那照片是PS过的。更荒唐的是,所谓“防渗前”、“防渗后”的照片竟然都是“防渗前”的(见http://env.people.com.cn/GB/1072/3607753.html)。
---“水电是一个清洁能源,如果缺电的情况下,不开发水电,去开发火电厂,那么不是污染更严重吗”:环保人士原来也知道有这样的意见。这样就好。
---“名片是用废纸做”:真正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佩服。不过,梁先生作客时怎么用一次性纸杯?(见http://img1.qq.com/news/20050901/2255677.jpg)
---“不唱绿色高调”:这就对了。


自然之友会长梁从诫先生作客腾讯畅谈环境保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