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现在是个典型的老小孩,算个老棱子吧,说话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特立独行 于 2005-9-07, 12:49:53:

回答: zt 著名水利水电专家张光斗的山河之恋(组图) 由 特立独行 于 2005-9-07, 12:31:27:

也不留情面。

此文证实,张光斗反对过三门峡工程,我以前说过,很多人反对过三门峡工程,远远不是黄万里一个人,只不过,很多人没有在57年的大会上发表意见而已,个人猜想,主要原因是这些人都跟苏联专家和上级有过充分的沟通,早就反过啦,而在57年大会上的反对方,温是个刚毕业的年轻人,黄万里已经被上级敲定的大右派而已,所以这两个哥们只有上书或者就是在这种大会上发言而已。据我所知,在大会上发言反对的也不只是上面两个三而已,还有个别同志。

当然,主张上三门峡的同志也不少,从张光斗的发言来看,张的发言算是很中性,显然不属于支持上三门峡的,属于很讲道理的,相反,黄万里让黄河改道的想法,说成疯子是一点都不过分的,怪不得,大家在会上都不理他。

三门峡堵口的决策其实是水利部党委的集体决策。

张光斗远在92就提出让三门峡敞泄,2000渭河水灾不能算到他的脑袋上。

人老了,难免会牢牢记住对自己有利的事实,而忘掉令自己不利的事实,个人认为,说张光斗欺世盗名太过分拉。

当然,以方斑竹的标准,这世界根本没有多少好人,别说张光斗,就算给他辩护的人也不行,那一定是他的徒子徒孙,那是跑不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