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挑点儿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17, 22:52:20:

回答: 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为什么害怕媒体曝光? 由 水中划 于 2005-9-17, 22:19:19:

最后一段“后记:肖教授这两天终于把“临床副教授”的事终于搞定了”中有两个“终于”。
“参考报道2”没有给出URL,搜索“武汉一教授坐飞机上下班”出来的URL打不开,可否替换为:

2.
http://www.hb.chinanews.com.cn/2001-10-15/1/8335.html
武汉协和医院第一“富”坐着飞机上下班

中新湖北网10月15日消息:武汉协和医院教授肖传国是个坐着飞机上下班的人。他一年中仅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武汉协和医院,另外三分之二的时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肾结石中心行使主任职责。

昨日,经武汉协和医院院长王国斌证实,肖传国已被院方推荐为华中科技大学首批年薪10万元的特聘教授。这名在协和工作时间最少的教授,却拿着医院里最高的薪水。

45岁的肖传国是武汉协和医院80年代送出去的高材生,学成后定居美国。1988年,他提出国际公认的“肖氏反射弧”原理——外科领域里仅有的几项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手术原理。

据武汉晚报报道,1995年,肖教授被武汉协和医院请回,委以泌尿外科主任的重任,各方面待遇与其他在册员工同等,并在工作时间、地点上享有自由。在协和,“肖氏原理”很快用于临床。这一转化,比他在美国的同项进程早了近5年。1999年,包括7名院士在内的专家鉴定“肖氏原理”“开创神经学研究新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权威人士认为,肖氏手术令全国近20万截瘫病人有望扔掉尿袋子。

肖传国的到来也令协和泌尿外科形成了一个整齐的人才梯队。他和助手共同完成的课题——“人工建立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恢复截瘫后膀胱功能”获2001年国家科技二等奖。武汉协和医院近30年来仅有2次获此类大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