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们”的自我感觉太好了,事先的研究不够、功力不足,捅了“漏子”不以为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0-01, 11:52:33:

回答: 镜子写续评是2005年的世界大事之一。 由 jxh 于 2005-10-01, 10:33:27:

反而讲“正是由于三门峡的失败,迫使我国水利工作者不得不对高含沙河流的水库运行方式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探讨”。也就是讲,在根本没有胜算的条件下,这些职业的“专家们”就敢“揽活儿”,还美名其曰“干中学”,真可谓:见过无耻的“无赖汉”,但是还没有见过如此无耻的“专家们”。

  所以,这种建坝发电的事儿,不能政府“投资”,只能是政府“贷款”。天下的事儿就是“怪”,钱一多,不“乱”花倒是“浪费”了。三峡也是这样,一旦生了,就要养,不论是成还是败,连个挑儿都没有。

  “保护派们”基本上是没有大害的。讲他们阻碍了发展不过是个“说辞”罢了。真正的问题是“水博们”,他们花钱、干事。单纯的花钱干事儿,民工们也会。对“水博们”的要求是用最小的预算完成工作。50多年的“经验”证明,“水博们”几乎没有一次干活儿是“合格”的(=在预定期间、预定预算内)。

  奉劝“水博们”不要言“地方发展”这类与专业、职业无关的事儿了。在预定期间、预定预算内(可以有个常识性的误差)能作好工程,达到设计性能和运作形式,不要作成“钓鱼”、“擦屁股”工程,国人就谢天谢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