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军抗日阵亡将领回虎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揍汉奸 于 2005-10-20, 14:21:07:

如果拿阵亡将官数量来做比较而得出共党不抗日的结论,既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事实。

说不符合逻辑,是因为是否认真作战跟阵亡将领数量并不是一个严格的正比关系。三年内战,解放军阵亡的将领远少于国民党军,你能说解放军消极参加内战?

说不符合事实,是因为八路军也有相当多的阵亡将领,绝不至左权和杨靖宇两位。阵亡将领名单见以下连接。需要说明的是,八路军里面没有那么多师长,因为一共就三个师,更没有军长。但是八路军的军分区一级的干部可以认为是师级干部,到55年大都能获得少将以上军衔。而八路军早期(39年以前)的团长一级的干部,至少相当于国民党军的军级将领,因为这些团长颇有不少后来成为解放军的上将(例如李天佑,杨成武等等)。

http://military.china.com/zh_cn/history2/06/11027560/20050905/12630530.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